akaka

【折颜/白真】劫(尾声)

失踪人口回来报道~

好吧我承认我之前一段时间消失虽然有三次元的原因,但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没有新的折真粮磕我偷偷爬墙了……但是!新白的一口新粮又把我炸回来了呀哇咔咔咔

看着之前欠了大家的200粉点文良心不安……正好有很多人说想看劫这篇的后续,我就试着又写了点,只不过本来笔力就不怎么样,太久不写东西更没有手感,还请大家见谅


=====================


尾声


方一拉开门看清眼前人,堂堂西海二皇子立马跟见了鬼一般花容失色,打叠起毕生修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门关紧,那架势恨不得直接把门板狠狠拍在门外那张俊颜上。

“苏陌叶!你干嘛,快开门!”门外之人边拍门边喊道,声音焦急里带着明显的虚弱。

苏陌叶拿后背牢牢顶住门板,满脸苦相就差撒几行热泪了:“哎呀我的白真上神,我的祖宗哎,您老能不能行行好换个人祸害去?您是生怕您之前把我坑的不够惨是吧?”

原来被他关在门外的正是新近刚刚飞升上神的青丘狐帝四子白真,“我……咳咳……你先让我进去,我……咳咳咳……”

一句话没说几个字就咳的撕心裂肺,苏陌叶被他咳的心头直抽抽,终究还是不忍心,长叹一声转身开门,把门外咳的直不起腰的人小心翼翼的扶到榻上,一张俊脸简直快皱成了凡间厨娘手里用了多年的破抹布:“祖宗哎,你这刚渡完劫没几天一身的伤还没好呢吧,你不好好在桃林养着,又跑我这儿来作什么妖啊?你是生怕你家折颜大神不来抽了我的龙筋扒了我的龙鳞是吧?”

“他来了倒好了……”缓过那阵呛咳,白真苦笑道,“我倒巴不得他来这儿呢。”

苏陌叶何等精明,一听这话便觉意思不对,诧道:“怎么?折颜上神不肯见你?你……你没在他那儿养伤?”

白真哀叹一声,耷拉着脑袋没精打采的小声絮叨:“别提了,我刚醒就觉得眼前好像有道人影一闪不见了,再回过神来,发现我在青丘狐狸洞呢,阿爹阿娘哥哥妹妹全在,就他,一看见我醒了他就跑了……之后几天也不来看我,爹娘管着我不让我下床,我千辛万苦才偷偷跑去桃林找他,他,他居然还封了桃林不让我进去!”越说越委屈,白真忍不住眼圈都红了,“是,我知道他肯定生气,当初他非替我挡上仙天劫的时候我难道不伤心不生气吗?结果他一给我施苦肉计,我就心软了呗,可他呢,他倒好!我都晕在桃林外边了他还这么狠心!”

苏陌叶吃惊的张大了嘴:“他他他就这么让你晕着?”啥?四海八荒第一宠妻狂魔折颜上神这回居然如此铁石心肠,竟能忍心看这小祖宗晕了都不管?

“……他把我又送回了青丘,还趁我晕着给我灌了一大堆苦药,然后,在我醒之前又跑了!”白真气哼哼的用力拍了一把榻边扶手,上好的青龙木顽强的没裂,倒是震的他自己不小心牵动了未愈的伤势,忍不住苦了脸连声呼痛。

苏陌叶这下简直哭笑不得,一屁股坐在他对面桌边:“所以呢?你不好好在家里养伤,跑我这儿想干嘛?”

白真没马上答话,只是抬起眼定定的看着苏陌叶,一双明澈如秋水的眸子镶在那张本就好看的过份、又因着伤平添了一丝脆弱的俊颜上,竟似有摄人心魄的魔力,直叫人恨不得答应他一切条件……

“刷——”的一声,苏陌叶瞬间抖出袖中折扇一把展开,挡在了自己面前,连声告饶:“别别别!白哥,白真上神,白真祖宗!您快快收了您的神通,别对着我使这招!”

“哪有什么招?”白真委屈极了,“我根本什么术都没施!”

“我不是说你们狐族的妖术,你就光这么看着我就……唉,算了算了,直说吧,你到底又想让我干嘛?”苏陌叶自暴自弃的收了扇子,同时心内忍不住第几千次哀叹自己交友不慎。回想一下,似乎自己每次都是这么被这个惹祸精拖下水的,最近的一次就刚在几天之前,都说不能在同一个坑里跌倒两次,怎么自己回回都明知道对面这家伙就是个神坑还是忍不住跳呢?

“我……我就是想……让你再帮我去找一下折颜,帮我传个话呗?”白真乖乖的坐正,讨好的冲他笑。

苏陌叶被这明艳的笑颜晃的头疼,有气无力的伸手给自己倒了杯茶聊以自慰:“到底什么话,非得让我来传?你自己在桃林外边喊一声不行吗?”

“那当然不行,你就跟他说,我因为他不肯见我神碎魂伤伤心抑郁郁结于胸胸肺俱损损至五内内火攻心马上要死了他再不来就等着给我收尸!”

“噗——”

我就不该喝茶的,苏陌叶面无表情的盯着自己胸前被自己喷湿的茶渍。不,我就应该再喷大力一点,全喷到他脸上才对。

这种找死的事,哪个傻子会答应?


=========================


我怕不真的是个傻子。

站在十里桃林的仙障外,苏陌叶面如死灰的想。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白真那个家伙不在,连往日生机勃勃的桃林都显出几分沉寂,让苏陌叶更不想靠近了。

挣扎犹豫了良久,苏陌叶终究还是没有转身而去。白真再怎么讨打,也是他苏陌叶过命的朋友,朋友的事再怎么坑——啊啊啊啊啊可这次这事儿真特么太坑了啊??!!

正想着,眼前仙障突然如青烟般散去,折颜的声音从林内某处传来:“行了,进来吧,我又不会吃了你。”

——我倒不担心您吃我,毕竟凤凰的食谱上貌似没有龙这么一条……但是,您确定您真的不会把我扒皮抽筋吗?苏陌叶苦着脸,终究还是一步一蹭的循声踏进了桃林。

转了几个弯,终于远远在溪边青石上见到了折颜上神那身花里胡哨的锦衣,苏陌叶连忙行礼:“小仙苏陌叶,见过折颜上……上神?您这是!”

眼帘内猛的映入几缕银丝,苏陌叶心神巨震,再顾不得礼数,连忙抬眼仔细打量。只见记忆中最是神采飞扬恣意的折颜上神竟是面显疲态,一头原本黑亮的青丝此时竟是花白斑驳!

要知道天界诸神,除了那些飞升之时已是老人的人界修仙者外,似折颜这般天生天养的神仙,面容形貌自成年后就不会再有变化,直至……天人五衰……

“您……您……”苏陌叶吃惊太过,一时竟喉头哽住说不出话来。

“哈,你干嘛这副表情,我又不是要死了。”折颜却满不在意的一笑,指了指眼前的一方桌凳一壶酒,为自己和苏陌叶各倒了一杯,“站着做甚,坐啊。”

苏陌叶整个人都是懵的,木木的坐下,木木的端起酒杯一饮而尽,辛辣的酒气直冲天灵,这才醒过神来,小心翼翼的问:“您说您不是要……咳,不是那个……那您这是……”

折颜自己也抬手饮尽一杯,笑笑:“只是多年前的旧伤,元神不稳而已,最近心神动荡,一时压不住伤势让旧伤发作,过几日便好了,无妨。”

……元神不稳也很严重好不好!苏陌叶瞪大了眼睛,勉力压下一句吐槽,心下一片雪亮。

行了,破案了——这么多年三界太平,能让折颜这等修为重伤至此的,只怕是远至当年的神魔大战,难怪上次他替白真挡了上仙天劫的事让白真那么大反应,当时他找自己喝酒浇愁时那副又心疼又自责的恨不能自己死了得了的小模样简直看的人眼睛疼,自己当时还难免觉得白真有些小题大做,以为区区上仙天劫对折颜上神并无大碍……也难怪这次白真敢这么狗胆包天的用禁术提前渡劫,誓不让折颜插一点手……

“所以……上神此时对白真避而不见……”苏陌叶伸手为自己又倒了一杯酒饮下,只觉自舌尖至心底一片苦涩。

折颜笑着叹了一声,“是啊,他既然费了这么大心力,还因了禁术多吃了这么多苦头,只为保全我……我如今这般,自然还是不要让他知道的好……你既是他的挚交好友,自然也是为他着想的,对吧?”

这个挚交好友我不当了行不行?苏陌叶苦着脸,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凡间那句猪八戒照镜子两面不是人的滋味他这下可真真是切身体会了,你说说这两个人,明明都是为了对方好,结果偏偏现下又都伤心伤身的,好死不死的还非让他掺合在里面,待会儿回去见了白真,这话要他到底怎么回?

幸好,老天没让苏陌叶纠结太久,因为——

“既然是我的挚交好友,自然该对我坦诚相告。”熟悉的话音从身后传来,纵然因为几分中气不足的虚弱减损了原来的清亮,对于此时的苏陌叶而言仍然宛如天籁。

然而对另一位而言,似乎就不那么惊喜了——只见方才还淡定自若的折颜上神猛的站起,险些连桌案都撞倒在地,脸上掩不住的慌乱:“真真?你……你怎么……”

话说到一半突然想起什么,只见折颜捏了个决,一头青丝复现,然而脸色瞬间更苍白了几分,比起来人也不遑多让了。

“你!你还遮什么?我都看见了,你,咳咳,你赶紧给我把幻术解了!不知道你的伤发作时不能动术法吗?你简直……咳咳咳咳……”来人正是白真,情急之下又忍不住呛咳起来,吓得折颜连忙依言解除了幻术,上前两步把人扶住。

“……我这不是怕你嫌我不好看嘛……”折颜陪笑道,“你别急啊,你伤还没好呢,我真没事儿,过两天就好了……”

白真喘匀了气,不依不饶:“你,你还想串通苏陌叶瞒着我!要不是我担心你还在生气不肯跟他来,偷偷跟在后面想看看有没有机会见你,是不是你要等到伤完全好了才若无其事的出现在我面前?哦,对了,还有我阿爹阿娘哥哥们,加上浅浅那丫头,谁都没跟我说你旧伤发作的事儿,全都瞒着我,是不是你指使的!”

“我……我这就是……不想让你担心……”

“对了!你还用法术在桃林外布仙障!你不想要命了是不是!”

“我不是我没有!仙障是用你爹借我的现成的阵图,不费我法力的,我巴不得自己早点好起来去找你呢,哪敢让自己伤势加重……”

“那你刚才还敢用幻术?不就是白头发遮什么,那太白老儿满头都是白的也没见他用幻术啊?”

“是是,我错了,我下次一定不……”

“呸呸呸什么下次,你这伤发作一次就这么严重还想什么下次?”

“对对对,是我失言了,我以后一定小心……”

……

…………

请问,你们是不是忘了我还在这里?

苏陌叶对着桃林上方的天空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再看了看正以吵架之名行秀恩爱之实的两人,悄悄地退一步,再退一步,再退一步,直到退到桃林之外。

只见方才还有几分沉寂的桃木,此时正在绚烂的阳光下夭夭灼灼,正是这名满四海八荒的十里桃林最美的样子。

(非常想加一句,像极了爱情)




全场最佳亲友奖苏陌叶:

不,等等?明明是两个人的电影,为何偏偏要一次次给我姓名?就让我安静的当个场外吃瓜群众不好吗?

(PS:写折真吵架小苏旁观时我就很想写一句:我不该在这里,我应该在车底,看着你们有多甜蜜~)

全场最惨躺枪奖太白金星:

好端端为啥要cue我?我飞升时就是白发老人了我能怎么办,招谁惹谁了我?

评论(29)

热度(1041)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