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ka

【折颜/白真】劫(中)

写在前面的废话:

食用说明见(上)

习惯了在冷门圈子里自割腿肉自娱自乐,这回的上篇居然有了破百的热度,眼看粉丝数也要上百,我我我我我我有点方o(>﹏<)o

中篇昨天晚上就写好了,结果实在怕辜负大家的期待,今天早上又修了一遍,奈何笔力有限,只能这样了嘤嘤嘤

希望大家食用愉快,如有任何不适都是我的锅,土下座


==========================


 

折颜裹着一团炽烈的凤火从天而降,落到白真布下的阵前。眼看又一道天雷劈下,折颜双目赤红,提步就要闯入阵中,不料却被等在一旁的墨渊闪身拦下。

早已急疯了的折颜想也不想的抬手挥出一道气刃想要逼退墨渊,墨渊微一皱眉,却并未退让,反而上前一步钳住折颜的手臂,斥道:“冷静!你且细看一下这阵法。”

折颜深吸一口气,强逼自己镇定下来,依墨渊所言仔细看了下眼前这阵法。这一看之下,折颜猛地一颤,如遭重击——这并非普通的防护阵法,白真这小混蛋在布阵之时竟往阵眼中埋了一缕自己的仙脉精气,使阵法与其自身性命相连,若要硬闯,怕是会对白真自身造成极大的损伤,简直胆大妄为至极。

见他如此情状,知道折颜已看出阵里的手脚,墨渊低叹一声松开手,轻声问道,“你可知他为何要如此?”

折颜僵立良久,终是长长吐了口气,颤声苦笑道:“嗯,我知道。”

便是先前不明白的,现在也明白了。方才,听到墨渊传声说白真历劫时,他的确是困惑不解的。白真的上神天劫对他折颜来说是何等重要之事,怎么可能有一丝疏忽?自然是反复卜卦反复推算了不知多少遍。因着他这些年来退隐三界长居桃林后也怠了修炼,怕自己卜算水平不到家,东华、墨渊这些熟识不说,还忝了老脸把天上诸位天尊、大帝的纠缠了个遍。就算因着天机不可测有那么点偏差,也绝无可能提前整整三个月。

然而此刻,看了这个对白真自身有害无利的阵法,再想到白真让苏陌叶引自己离开之事,哪里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他的真真费尽心机提前渡劫,怕只是,为了不再让自己替他来担这场酷烈的雷劫……

一瞬间,折颜只觉得所有的力量都被抽空了,颓然跌坐在地上。他不知道那道阵法后面,他的真真到底怎么样。恨不能以身相代,偏不能以身相代,只能无力的守在阵外,听着天雷一道一道劈向那一直被自己捧在手里刻在心里的小狐狸。

“……”折颜张了张嘴,话未出口,一缕鲜血先涌了出来,呛咳了两声,才勉强出声道,“几道了?”

相识几十万年,墨渊何曾见过折颜这般模样,素来清冷的脸上也不由得透出几丝悲悯:“方才中天雷已过。”顿了顿,又道,“你莫如此忧心,青丘狐族向来心思机敏,我方才察知异动赶到时,白真还在阵外特意为我留了一道音讯向我说明,他想的如此周到,想来并非鲁莽行事。”

折颜一愣,万没料到以墨渊的性子,自个儿居然还有能从他嘴里得来如此好意温言劝慰的一天,若放在平日,折颜怕是定要好好取笑一番。然而折颜如何不明白,便是准备的再周全,这九道天雷总归是要结结实实的劈在身上才肯罢休的,容不得半点取巧。那只被青丘众人和自己宠上了天,磕破点油皮都要喊半天疼的小狐狸,如何受得了这般……

折颜不敢再细想,在中天雷过后的沉寂里,一颗老心生生剖成两半,一半盼着后三道天雷赶紧过去,好快点把那只不听话的小狐狸抱回桃林好好教训一顿,另一半盼着后三道天雷晚点来,好给那只现在一定难受得很的小狐狸多一点调息的时间。

 

**********************************************

 

折颜猜的对也不对。

白真现在岂止是“难受得很”,简直自觉别说飞升上神,离驾鹤归西大概也只差了一口气的事儿。

坐是早已经坐不住了的,只能软软的趴着,要不是觉得变回原形自个儿那一身平日里精心打理的长长的白毛在血里泡上一翻怕是不太好清洗,大概早就不吃力的勉强硬撑着现在这副人形了。

白真这辈子活到这么大,就没吃过什么苦头,真要说起来,怕是受过的最重的伤就是最开始两回把自己交付给折颜时……咳……这个事儿在这个时候不好细想,且先打住。

所以他一直以为疼痛这东西应该是有个极限的,到了一定程度大概也就麻木了,人间那些虐恋情深的话本子里不是说么,疼啊疼啊的就习惯了呗。

大概是老天爷也看不惯他这般年岁了还这么天真,每一道雷劈下来,都能让他疼的恨不得直接掐死自己了事,觉得这已经是自己能承受的极限了,等下一道再来时,还是能让这从外到里从上到下的疼痛再次放大数倍,甚至让白真开始怀疑那些渡劫失败的人会不会不是被天雷劈死而是活活疼死的。

他又想起了折颜替他担的那场天劫。那时他五万来岁,日子过得太过顺遂惬意,对渡劫之类的虽有耳闻却半点没上心,只见一日折颜外出,却不知怎么的忘了把那酒窖最深处藏着最为极品最为醇郁的桃花酿、平日里总是以他年纪还小为由严防死守怕他偷喝而下的禁制关上,浓郁的酒香伴着芬芳的桃花香气勾的他心痒难耐,一个没忍住豪饮了一场,一醉就是半月,等醒来就发现自己居然成了上仙。折颜在一旁夸赞他天赋异禀仙力深厚,醉着就把三道雷劫扛过去了,然而白真是天真了些却不是蠢,哪里会被这等鬼话给混了过去?装着信以为然却时刻留心,终于在折颜偷偷藏在屋子里龇牙咧嘴给自个儿上药时闯进去逮了个正着。为这事儿,早就把桃林当了家的白真赌气回了青丘,结果这活了几十万年的老凤凰眼见说好话哄不回来,居然还颇为长进的跟他玩起了苦肉计,露了被天雷烧焦了毛的凤凰原形凄凄惨惨的趴在自己狐狸洞外,让四海八荒的大仙小怪把这笑话传了个遍,简直不要老脸。

说起来,不知道这回折颜被自己耍了一道,会不会跟自己当初一样生气啊……白真略微忧虑了一瞬,转而想到,怕甚,大不了自己也给他来个苦肉计,一报还一报,公平。这么一想,瞬间心安理得起来,连身上的伤疼都好了许多。


===================

tbc


以及,我再次高估了自己的码字效率并低估了自己的爆字数能力,原计划的一发完结变成上下再变成了上中下……对不起大家嘤嘤嘤

评论(79)

热度(133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