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ka

【折颜/白真】劫(上)

食用说明:

性格设定取自小说。给未看过小说的剧粉一点小提示,小说中折颜是个为老不尊的老凤凰,白真是个成天闯祸的小狐狸,感觉在剧里两人性格都稳重了许多,倒也是很好的,只是有点想念小说里那可爱的两只。

另,虽然剧里的西海二皇子,那个成熟稳重风度翩翩的叠风大师兄我也是喜欢的,但还是很想念小说里的西海二皇子,那个四哥的酒肉朋友、阿兰若的师傅苏陌叶。

再补一句,关于历劫的设定有二设(其实主要是我看的时间太久已经记不清小说里设定到底是啥了orz)

以下正文,希望各位食用愉快,如果有任何不适都是我的锅,土下座。


=======================


“这就是你所说的那位十万火急性命垂危的病人?”折颜袖着手挑着眉,似笑非笑的看着苏陌叶。

眼前这位是开天辟地以来大洪荒时代孕出的第一只凤凰,天君都要礼让三分的上神,作为区区西海二皇子,怕是无论如何也不敢造次。

然而苏陌叶因着多了“白真至交”这么一层身份,与白真折颜相识的数万年来,在这位远古上神面前的胆量和脸皮均已变得甚是厚重,当下面不改色道,“可不是,这海豘兽已难产近十个时辰了,如今气息微弱,眼看就要一尸两命啊!上天有好生之德,这海豘兽虽然不过是一头畜生,毕竟也是在我这府邸旁生活了上千年的,要我眼看着她就这么香消玉殒,我实在心下不忍,就想到了上神您,虽说委实过于大材小用,但我这不也是病急乱投医嘛,还望上神见谅。”

折颜从花里胡哨的袖子里掏出把折扇,在掌心里拍了一拍,又拍了一拍,再拍了一拍,拍的苏陌叶眼皮直跳,才慢悠悠道,“这头畜生可是个公的,二皇子方才施法时怕是没留意吧?”

苏陌叶一僵,干笑两声:“这……不可能啊?上神您要不再仔细看看?”

折颜轻哼一声:“行了行了,别跟我这儿耍花枪,说吧,真真特意让你骗我出来,是又出什么鬼主意了?”

便是这数万年里听了不知道几十万遍,这一声“真真”还是听的苏陌叶不可避免的浑身抖了三抖,抖出来一地鸡皮疙瘩。

算了下时间,白真叮嘱的绊住折颜一个时辰的任务差不多算完成了,苏陌叶十分痛快的出卖了朋友,向折颜做了个揖,苦着脸道:“唉,上神英明,委实不是我胆大包天戏耍上神,实在是那白真之前曾在我这儿夹缠不清,非说要在今天给上神准备个惊喜,让我帮他拖住上神片刻,我这也是念着他对上神一番心意不忍辜负,才……唉,还望上神见谅。”

作为一只好清新好脱俗好不做作誓将为老不尊四个字演绎到淋漓尽致的老凤凰,自打听到惊喜这二字,折颜的嘴角就开始忍不住往天上翘,满脸毫不掩饰的得意劲儿,半点儿也不愿在这个真论起辈分不知道该论到后多少辈的西海皇子面前捡一捡洪荒时代远古上神的尊严,听他说完,喜滋滋道:“此话当真?真真说要给我准备个惊喜?”

苏陌叶默默伸手把胳膊上再次冒出的鸡皮疙瘩拂下去,清咳一声:“怎敢再欺瞒上神,自然当真。”

折颜喜不胜收的在苏陌叶肩上拍了两拍,正要再说什么,忽的,只听一声脆响,折颜腰上一块白玉断作两半,断口处竟渗出血丝来。

折颜脸上的血色瞬间褪的一干二净,按在苏陌叶肩上还未来得及收回的手指失控地猛然收紧:“真真他到底去做什么了?!”

苏陌叶大惊,连肩上的痛楚都顾不上了,愕然道:“怎么了?白真出事了?!”

眼见从苏陌叶这里得不到答案,折颜顾不上多说,掐了个法诀直奔桃林。

然而十里桃林空空荡荡,无论是惊喜还是惊吓,全然不见半点踪影。折颜四处环顾,只觉心内是三十万年来从未有过的惶然。

一道金光自远处飞掠而来,折颜抬手接过,却是老熟人墨渊的一道传音符:“白真在昆仑虚历上神劫,速来。”

余音未落,一道凤凰光影已如烈火划破天际,消失不见了。

 

**********************************************

 

第一道天雷落在身上时,白真就有点后悔了。

许是因他自幼生的格外好看些,娘亲疼爱不说,连对三个哥哥颇为严厉的爹爹都对他堪称疼宠,加上常年跟在折颜身边由折颜护着,惹了再大的祸事也有折颜帮着摆平,怕是比自家宝贝幺妹活得都要轻松惬意些,连当初飞升上仙时的雷劫都由折颜不由分说的硬是替他担了去,潇潇洒洒吊儿郎当活到十万来岁,愣是半点苦头也没吃过。

这一道飞升上神的天雷打下来,从未经历过的撕心裂肺的疼几乎一下子要了他半条命去,忙颤着手从怀里掏出一把丹药扣进嘴里,都还没来得及下咽,下一道天雷又狠狠的劈下来,五脏六腑一阵绞痛,一股血腥味儿涌到了嘴边,奈何把已经进了嘴的丹药一口喷出来实在有违白真的美学,愣是让他硬生生和着血咽了下去,这蚀骨销魂的滋味儿简直无法言喻。

要说这次逆天施术提前引动雷劫的举动确实堪称作死,还是作了个十分难得的大死那种,但白真虽然自来胆大包天闯祸无数,却也不是真没脑子,准备工作还是做了不少的。查阅了诸多古籍找好了提前引动雷劫的术法、算好了最佳时日后,先是仔细思量选定了昆仑虚山下这么个地方,一来昆仑虚之主战神墨渊爱清静,山上弟子也轻易不出山,不易被闲杂人等打扰,二来墨渊与折颜、爹爹都相熟,一旦雷劫成功引动,墨渊发现后自会通知他们及时前来,免得他历劫后重伤虚弱被小妖当了点心;再是提前跟好友苏陌叶说好帮忙引走折颜,以便有足够的时间布置阵法施展禁术;怕雷劫难熬,临出发还从折颜那儿翻出来诸多疗伤圣药带在了身上。

白真自觉已是算无遗策,然而,料到了雷劫难熬,却没料到竟是如此难熬。

飞升上仙的天雷是三道,算是小天雷,飞升上神的天雷却有足足九道,三道小天雷熬过后,略有个小间歇,之后便是三道中天雷,再歇口气后就是最后的三道大天雷了。

刚把前三道小天雷苦熬过去,白真已是站立不住跌坐在地,一身浅绿衣衫染的血红斑杂,散落的鬓发早被冷汗打了个湿透,简直是从未有过的狼狈。布置的阵法隔绝了视线,白真不知道墨渊是否已经发现他在这儿渡劫,也不知道折颜、爹爹他们是否已经赶来,还好他们就算来了,应该也看不见自己现在这般难看的样子。

不容他再多想,九天之上雷声再次轰隆鸣响,白真深吸一口气,勉强坐直了身子,等待下一道天雷降下。


========================

tbc


本来想一发完结,结果高估了自己的码字效率,嘤嘤嘤

评论(49)

热度(1638)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